近月,中國廣電局積極整頓娛樂圈,繼封殺「劣跡藝人」後,再度列出最新一波清算名單,其中點出演員4大惡行,有網友指出「神仙姊姊」劉亦菲極可能成為首波封殺對象。

由中國廣電局主管的「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前(8)日頒布最新公文,針對中國電視劇或網路劇製作生態提出改善的5點。該文主要指出時下作品多以「白甜寵」為主軸,脫離實際生活,且過於依賴流量收視率,專找流量小生或小花主演,導致文化含量不足。對此,呼籲中國業內人士改善目前「重演員、輕編劇、輕導演、輕製作」的產業環境。

其中,第三點專門指出演員的4大惡行:「有的演員自帶編劇,隨意在現場改動劇本;有的演員自帶化妝師、服裝師,不按劇情需要設計自己的形象;有的演員不尊重對手,不熟悉劇情,甚至不背台詞;有的經紀公司過度關注藝人的自我形象和自我表現,甚至拒演、怠工等挾迫製片人和導演就範,使電視劇(網路劇)的正常創作受到嚴重干擾。」

對此,有網友提到2018年劉亦菲與井柏然合作的電視劇《南煙齋筆錄》,一度傳出劉亦菲自帶編劇改劇本,導致對不上戲,讓導演相當苦惱的消息。雖然事後劇組出面否認此消息,但網上依然有人認為劉亦菲會因此遭到封殺。

此外,中國知名主持人金星也曾爆料,圈內有一名綽號「數字小姐」的演員,工作時相當敷衍。而女演員劉濤受訪時,也曾提過類似的演員,爆出同某女星對戲時,對方只會念阿拉伯數字當台詞。雖然並未提及該女真名,不過當時也在網上引發不小的討論度,如今新令頒發,該女也很有可能被列入封殺名單中。

中國廣電局主管的「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發布5點意見盼改善業內環境。   圖:翻攝自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官網

其中,第三點指出演員四大惡行,網友紛紛猜測有哪些演員中鏢。   圖:翻攝自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