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藝文盛事「南勢角學園音樂會」,今天在竹林中學盛大登場,7校音樂社團在全國排球聯賽新北市預賽二連霸的冠軍隊伍─竹林中學排球隊,以及一頭象徵「金牛迎春、牛轉新機」的1:1比例大小之金牛伴隨中進場,為這場年度音樂盛會揭開序幕,現場各校師生在揮別鼠年,迎接牛年的企盼中,互相祝福,祈願平安。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也到場勉勵南勢角學園7校師生說,音樂是孩子們最好的終身陪伴,他非常高興能參與盛會,看見7校聯盟分享音樂、藝術的美好。

包括竹林中學、中和國中興南國小復興國小景新國小中和國小華夏科大等校所組成的「南勢角學園」,於12月9日下午假竹林中學念台活動中心,盛大舉行「南勢角學園音樂饗宴暨藝文聯展」,有直笛、古箏、合唱、打擊樂、弦樂、管樂等表演,還有文學創作、書法、繪畫及攝影作品等靜態展出,7校學子展現各方面才華,進行深度藝文交流;音樂會方面各校團隊均曾獲新北市音樂項目競賽榮獲優等以上佳績,演出相當具有水準。透過悠揚樂聲,於年終歲末傳遞人間美好,淨化心靈。

2020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家都對新的牛年寄予無限盼望,竹林中學特別在南勢角學園年度音樂盛會的開始,以「金牛迎春、牛轉新機」的念想,由一頭「真實」金牛進場,為學園全體師生、為世界的苦難真摯的獻上無限祝福。這頭金牛原為竹林中學通過的新北市參與式預算計畫─越來越愛你活動所製作,在任務圓滿完成、功成身退之後,為南勢角學園音樂會再度上陣,透過校內美術課程,由竹林學生進行金身裝扮,可說資源充分利用,又深具教育意義,更撫慰人心。

竹林中學家長會長、新北市議員邱烽堯說,「南勢角學園」是基於校際策略聯盟的進行、學校與社區的密切合作,透過縱向的整合以及橫向的聯繫,以促進教育品質的提升、群體共同的成長,是全台第一個自主成立的跨校合作聯盟。各校為提供學生展現音樂才華的機會、增進校際間的交流,希望建立團結和諧的社區,同時提升南勢角地區人文素養,每年特別於年終歲末舉辦聯合音樂發表會,與會的社區各界人士、各校師生,都陶醉在這場音樂饗宴和視覺藝術中。

節目首先由竹林中學直笛隊登場,乾淨的笛聲、整齊的起落,演出相當流暢。接著是興南國小的古箏演奏,傳統音樂的古典情懷,提供不一樣的聽覺感受。景新國小和復興國小的合唱,展現學童稚嫩而純真的嗓音,宛如天籟。中和國中的打擊樂,強烈的節奏,快速輪鼓的變化,令人目不暇給。興南國小、中和國中的直笛,復興國小的弦樂,華夏科大、中和國小的管樂演出,都展現令人驚豔的水準;其中,中和國小壓軸的管樂團演出,陣容龐大,更帶動現場一起律動打起拍子,台上台下互動熱烈。將近兩個小時的音樂盛會,讓現場所有人都享受到難得的藝術展出。

主辦學校竹林中學校長兼南勢角學園會長顏麗珠表示,南勢角學園各校之間透過許多交流合作,促進教育資源的統整,教育與社區更為緊密的結合,也幫助學生家長融入學校教育。這次音樂會和藝文聯展的目的無非是讓聯盟學校彼此觀摩、分享成果,也讓社區在祥和氛圍及美好樂聲中,共同感謝這一年的平安幸福,並為來年祝福。

「南勢角學園音樂會」由7校音樂社團逐一進行直笛、古箏、合唱、打擊樂、弦樂、管樂等表演;圖為竹林中學直笛隊表演。    圖:竹林中學提供

「南勢角學園音樂會」由象徵「金牛迎春、牛轉新機」的 1:1比例大小之金牛伴隨揭開序幕。    圖:竹林中學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左)、市議員邱烽堯(中)參加「南勢角學園音樂會」。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