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冷空氣減弱,全台各地氣溫都稍微回升,北部地區最高溫可達攝氏23度,是在進入今年入冬最低溫前最後的溫暖天氣,請好好把握。降雨方面,東半部、北部地區仍有雨勢,尤其是土壤含水量高的山區,需特別注意坍方;中南部則恢復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仍是東北風環境,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會有斷斷續續的雨勢,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北台灣山區易有坍方及落石,前往此區域活動務必特別注意安全;中南部山區偶爾也會有小範圍降雨,中南部平地則回到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隨著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有不等幅度的回升,清晨各地低溫19至22度間,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1至23度,中部及花東25、26度,南部高溫可達27至29度,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此外,由於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局部地區於凌晨及夜間風速較弱,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