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準備在德國柏林郊區興建超級工廠,不過當地的環保團體質疑,過度開墾可能會危及到蜥蜴的棲息地以及正在冬眠的蛇,因此透過法院要求特斯拉暫緩砍伐樹林。

特斯拉目前正在清理掉工廠預定位址的大片森林,不過當地的環保團體「德國自然保護聯盟」(NABU)擔心,如果特斯拉繼續砍掉更多樹的話,在地底冬眠的滑蛇可能會被驚動,一種棲息在該座森林的蜥蜴也會面臨危機,而這兩種都是保育類動物。法院因此提出命令,要求特斯拉暫停清理樹林的動作。

特斯拉去年11月宣布要在德國柏林打造一座超級工廠後,便屢屢受到當地環保團體反對。除了砍樹的問題,環保人士還擔心這座超級工廠可能會掠奪當地的水資源,使得附近沼澤、湖泊乾枯,甚至造成水源污染,特斯拉因此將330萬立方公尺的用水量下修至140萬立方公尺。

柏林超級工廠為特斯拉在歐洲的第一座製造基地,計畫在2021年完工,並於7月開始生產Model Y車款,目標每年生產50萬台。此外,該廠還會生產電池芯,預計年產量100GW,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池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