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北市跨年晚會表演名單陸續曝光,加上近日國際間已開始施打武肺疫苗,今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一口氣全回答,陳時中表示,他預計跨年晚會會非常成功,因此強烈建議大家一定都要戴口罩。至於何時可施打武肺疫苗,他表示最快不會早於明年三月。

針對北市跨年活動,是否要因應防疫有戴口罩和更嚴格的的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在沒有本土病例的情況下,跨年活動應會如常舉行,室內活動一定要戴口罩,但室外就是以宣導為主。但他強調,他預計跨年晚會會相當成功,他強烈建議即便是戶外要戴口罩,因為屆時社交安全距離難以維持,所以口罩務必要戴好。

至於武肺疫苗國際間已開打,而國人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接種?陳時中回答,這件事很多人都說他講不清楚,他說他曾提到過明年中應該可以施打武肺疫苗 ,並不是因為他手頭上已經談到多少。而是因為目前國際上研發的武肺疫苗看起來都是成功的,製程上也都銜接得上,因此施打進度有可能會年中往前移動,他認為整個世界的大環境有這個可能性,但他直說,最快最快不會早於明年三月,也認為自己「應該把這個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