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藝人房祖名是影壇大哥成龍與林鳳嬌的兒子,跟隨父母腳步進入演藝圈發展,不料2014年爆出呼麻事件,重創形象,自此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據悉,他所執導的電影即將上映,卻沒有任何宣傳,疑似因為受到中國廣電局發出的新禁令影響,極有可能被撤檔。

根據《香港01》報導,房祖名首次執導的電影《北京晚9朝5》原定於12月24日平安夜上映,然而上映日期將近卻沒有安排任何宣傳活動,疑似電影被撤檔。外界猜測,這樣的情況可能與近日中國廣電總局發布的新規定有關,其中包含「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發聲機會」。房祖名先前因呼麻被抓,符合「違法失德藝人」的定義,因此許多人猜測,未來他恐怕難以公開亮相,替作品宣傳。

電影《北京晚9朝5》是房祖名首次執導的作品,由陳柏霖、郭采潔主演,2017年底在北京開始拍攝,於2018年1月殺青,時隔近三年才定檔上映。該片是他在呼麻事件後沉寂4年,低調轉型的成果,不過如今作品卻疑似遭到撤檔,復出之路可謂相當困難重重。

房祖名原定12月24日平安夜上映的電影《北京晚9朝5》,疑似被腰斬。   圖:翻攝自豆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