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將近1年,台灣的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年關將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特地到疫情指揮中心向防疫團隊致謝,對於近來讓國人擔心的境外移入問題,已要求各部會加緊管理,並呼籲國人團結配合防疫,讓台灣繼續堅守下去。

蘇貞昌今晚在臉書發文並附上近3分鐘的影片,他表示,疫情指揮中心自1月20日開設至今已成立324天,當全世界有6700多萬人確診,超過100多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宵禁、停課,因為大家的努力、國人同胞一心,才能穩定控制疫情。

蘇貞昌說,防疫團隊不分日夜守住國人的健康、也讓世界對台灣刮目相看,他今天特別在國會備詢後,到指揮中心向大家表達最深的感謝。

蘇貞昌強調,台灣成功做出好成績,但絕不能因鬆懈而功虧一簣,已要求各部會嚴管邊境、嚴格執行秋冬方案,最近讓國人擔心的境外移入病例的問題,也要加緊管理,接下來就是跨年等大型集會,請所有國人不要掉以輕心、團結配合防疫,讓台灣繼續堅守下去,「年關將屆,不可鬆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特地到疫情指揮中心向防疫團隊致謝。   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對於近來讓國人擔心的境外移入問題,要求各部會加緊管理。   圖:行政院/提供

台灣防疫團隊。   圖:行政院/提供

各部會將嚴管邊境、嚴格執行秋冬防疫方案。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