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爆發至今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前,近日印度東南部安德拉邦又爆發引起噁心、頭痛甚至口吐白沫的不明怪病,掀起民眾恐慌。截至昨(7日)晚,類似病例的通報人數已超過800例,1例死亡病例,而患者經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後皆呈陰性。而當地衛生官員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也已派出了專家前往調查。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指出,位於安德拉邦愛路魯(Eluru)的醫院在5日晚,突然湧入了大批類似症狀的患者。而截至昨日晚間,類似病例的通報已達848起,其中332人已出院,以及1例死亡病例,而患得該病的大部分患者皆感覺噁心、頭痛以及雙眼灼熱;某些患者更產生嘔吐、口吐白沫,失去意識等症狀。

《印度時報》報導指出,明(9日)晚,中央政府派出的專家小組將會提交調查當地結果的報告,印度官員巴斯卡(Katamaneni Bhaskar)則表示WHO的專家將於今明兩日抵達當地進行調查,而相關狀況仍在掌控中,民眾不須恐慌。

醫生表示,這些患者在新冠檢驗後皆呈陰性,可排除是因確診新型冠狀肺炎所引起;當地衛生官員則指出,在患者的血液及尿液分析以及電腦斷層掃描中,報告也皆無異常反應。目前已知此怪病不具有傳染性,為進行進一步分析,已將水、血液以及食物送至實驗室,經相關單位檢驗後,已排除水汙染所引起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