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怒斥,同黨立委高嘉瑜在中天節目唱歌幫忙加油一事,高嘉瑜今天(8日)發出3點聲明回應,並強調她是從監督媒體、制度建立、標準一致的角度出發,而非評論中天關台個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1月18日決議不予通過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中天提出行政訴訟,並聲請假處分,卻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聲請。高嘉瑜昨天上中天政論節目唱歌幫忙加油,要「中天不要氣餒」,王浩宇在臉書發文砲轟「高嘉瑜,妳真是夠了」,質疑「政府應該用同樣的標準檢視別的電視台?公然質疑NCC關台的決定?」,

對此,高嘉瑜表示,針對部分人士批評她昨天在中天頭條開講節目的發言是「公然質疑NCC關台的決定」,顯然與事實不符,她昨天完整的發言內容是,「藉由這一次的事件我們重新思考如何形成媒體自律或監督機制,把經營者本身的權力和界線劃分清楚,建立更公開透明的機制」,她是從監督媒體、制度建立、標準一致的角度出發,而不是去評論中天關台這個案。

高嘉瑜指出,針對部分人士批評她在節目中唱歌是「幫中天加油、要中天不要氣餒、要勇往直前?」等論調,她深表遺憾,「我在節目中唱歌是應主持人一再邀請而臨時起意」。

高嘉瑜說,她一再強調中天員工也是專業獨立的個體,希望不要影響員工的工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