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立委集體涉貪瀆案,一度遭羈押禁見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上周以500萬元裁定交保後,今(8日)返回立法院國會辦公室,對媒體侃侃而談,分享遭羈押禁見期間的感觸與憤恨。陳超明強調,「立法委員如果真的很壞,沒有辦法當到立法委員」。他也痛批,立法院本身就是一個弱勢團體,都是裡面假清高。

陳超明受訪表示,在這個調查過程裡面,媒體報導的政治獻金從100萬變成800萬,他說,這是從哪裡來報導的?「立法委員如果真的很壞,沒有辦法當到立法委員」。

對於自認遭到政治追殺?陳超明表示,這4個月來在台北看守所是煎熬、忍耐、痛苦的,想的很多,有時想到不敢想,他是看筆錄才曉得一些內容,雖然人家都叫他少講話,但從所有筆錄裡面就顯示有這樣(政治追殺)的現象,他不是參與者,他也不了解整個情況,他要再強調,有筆錄裡面有顯示這樣(政治追殺)的現象,但他不能再講多。

有媒體發問,會不會認為被陷害?陳超明回應,沒有覺得陷害,從抓進去的第一時間,他就一直非常自信,因為他完全沒有參與,從任何筆錄都沒有,但說誰陷害他,他到現在也不曉得,沒有證據他也不敢亂講。

陳超明強調,他是從鄉下長大,一路走來的路程,標語就是實在、誠懇,不欺騙別人、常常被人欺騙,可以到地方(苗栗)去看,他是什麼樣的人。

陳超明也有感而發稱,在司法的訴訟中,大家叫他姿態要低,不要去衝撞。而他在看守所裡面被管理的不錯,立委被關到裡面,都會有人怕他們發生意外,但他發現看守所裡面關的很多都是年輕人,他認為,台灣司法如果要進步,要檢討、努力的空間還非常多,要給予司法真正公平的待遇,要以法論理,以理論法,大家拿出證據來講話。

陳超明也憤恨稱,當立法委員看起來沒用,「立法院本身就是一個弱勢團體,都是裡面假清高」,當憲法賦予權利的話,就應該去保障,但自己的權利、利益都不會去保障,還怎麼去保障民眾?憲法保障再羈押,怎麼可以一片倒,最起碼要了解每個立委所牽涉的官司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