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用戶使用Uber叫車或是Uber Eats叫外送,透過信用卡支付都需要再多繳一筆國外交易手續費,今(7)天Uber宣布正式成為台灣境內公司,刷卡將不會再被銀行多收手續費,而Uber Eats也傳出會在近期轉成境內公司。

Uber2013年登台邁入第八年,卻遲遲沒有轉為境內公司,使得用戶在透過信用卡付帳的時候,都會被銀行收取1.5%的國外交易手續費。如今Uber宣布成為台灣境內公司,用戶透過App叫車將不會再收到電子發票,凡是使用VISAMastercardJCB信用卡付費的用戶,將免除被銀行收取手續費,其餘的發卡組織和電子支付方式也會陸續跟進。

雖然Uber Eats並沒有和Uber同步轉換,使用Uber Eats外送服務仍需要多繳國外刷卡交易手續費,不過有消息指出Uber Eats也正在準備登記成為合法的台灣公司,合作的店家陸續接到通知需要重新簽約。

Uber近幾年數度陷入撤出台灣的危機,因公司登記為科技業而不受台灣運輸業規範,乘客的搭車費用也因為都是國外扣款而不需要繳稅,因此引發爭議。歷經長期風波,Uber在去年根據新上路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1條,調整了營運模式以符合法規,已經能夠穩定的與計程車車隊及租賃業者合作,繼續提供載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