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試營運才6天就喊卡,距離表訂通車時間12月19日只剩12天,多位台中市議員認為所有資料都顯示12月19日是通車日,但是根本不可能,今(7)天紛紛要求市長盧秀燕說明,到底要不要宣布延後通車?   

盧秀燕表示:「北捷已經提過一次報告但被我退回,如果北捷的報告沒有做到我們滿意的話,再提也沒有用,所以我覺得不是在時間點的問題。」

盧秀燕說:「這個報告跟19日能不能通車,有很密切的關係,他如果可以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而且是要全面性的,所以現在還不到決策的時間點。」

交通局長葉昭甫受訪時指出,北捷局昨(6)日安排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台中捷運,針對此次中捷連結器軸心斷裂一事,柯市長於聽取報告後表示北捷局一定負責到底,已請北捷局從設計、材料、製造、安裝等部分一一審視,並要求川崎重工提出說明與改善方法。

至於19日若未通車算違約嗎?葉局長表示,通車日期必須建立在「安全無虞」條件之上,後續必須等檢測報告出來,再討論通車日程。未來是否向北捷局求償?葉局長表示,目前先著手於找出原因與後續改善方式,接著將再從契約面來探討責任與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