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6日)出席艋舺青山宮的2020靈安尊王聖誕千秋聯合遶境大典,並擔當扶轎官。艋舺青山宮今年正逢建宮165周年,將展開三天的遶境活動。蔡英文到場後先是進行參香祈福儀式,然後致詞,接著扶轎起駕儀式。而國策顧問黃承國、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林昶佐、何志偉及艋舺青山宮主任委員黃清源等也出席此次遶境活動。

蔡總統補充,前幾天她來這裡參拜,青山宮郭懿堅執行長告訴她,這就是艋舺人的過年,所以每年這個時候,不管多遠,鄉親們一定都會回來參加這場盛事。由於青山宮遶境是地方大事,許多鄉親是從小參加到大,現在都帶著孫子一起參與祭典祈福。

蔡總統將「紅綾」贈予艋舺青山宮伴駕青山王,祈求遶境順利圓滿;而青山宮廟方則致贈青山王手上的「佛手柑」予蔡總統,象徵賜福全台灣人民。蔡總統說,每一年青山王遶境,除了祈求平安,最重要是展現台灣人團結的精神,我們為了這個目標,今天一起來與青山王在一起。

蔡總統指出,現在台灣防疫成績亮眼,全世界都成讚台灣,是因為台灣人民很團結,配合防疫穩住疫情,經濟也穩定成長,讓台灣人可以過正常生活。最後提醒大家,疫情還沒過去,還是要做到勤洗手、在公眾場所時也要戴上口罩的習慣,尤其最近天氣逐漸轉冷,國際疫情也變得嚴重,希望大家都能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一同守護台灣。

 

蔡英文總統在大典上致詞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