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布的新冠肺炎新確診個案中,一名來自印尼的女性移工,11月13日入境至今沒有症狀,且檢疫期滿前採檢也是陰性。但等入住移工宿舍,才應雇主要求自費採檢,結果驗出陽性,讓人憂心是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緊急決議47名同宿舍移工都要集中隔離,但卻傳一名同宿舍的越南籍移工已逃跑,目前行蹤不明,警政署和移民署成立專案小組尋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這名印尼籍移工(案688)自檢疫結束後,到宿舍自主健康管理,有接觸同舍移工共47人。為求謹慎,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這些接觸者必須集中檢疫,有46人已入住集中檢疫所,均會採檢。但有1名越南籍移工,行蹤不明,移民署和警政署分別成立專案小組,跨組合作,全力尋人中。

莊人祥說,這名失蹤移工是30餘歲越南籍女性,在11月13日來台工作,在17日及26日都有採檢,核酸檢驗都是陰性。28日離開集中檢疫所,入住仲介安排的宿舍,12月1日前往雇主家擔任家事型社福類移工,不料在12月2日自雇主家外出後就沒回來,自此因但2日上午出門後就跑掉了。

莊人祥表示,因案688的抗體檢驗和核酸檢驗結果看來,應是感染已久,處在陰陰陽陽的階段,案688和這名逃跑移工有接觸3天時間,但被傳染風險應該很低。不過,為求謹慎起見,莊人祥說,仍會努力查找移工下落。

指揮官陳時中晚間也說明,這名失蹤移工目前透過多方管道查詢,曾出現在台北、桃園地區,目前正積極尋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