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在三重舉辦「2020新北鴨鴨公園地景藝術展」今天正式開展,巨大的鴨鴨地景換上活力新裝,3米高的立體稻草小鴨跌坐在地上的調皮模樣,讓人感受到鴨鴨一家活潑的氛圍,農村風主軸的穀倉鴨舍、稻草卷、鴨間稻、夜間美麗光雕展及餵鴨體驗和欣賞小鴨鴨們集體放風散步遊園的模樣,讓民眾大喊「好萌」。

位在三重中興橋旁的鴨鴨公園,今年以農村特色為走向,藝術展期從12月5日至明年1月1日,每日早上8:00至晚上10:30。今天開展日除了邀請深受小朋友喜愛的YOYO家族哥哥姐姐帶動跳外,還有樂團表演、氣球互動秀,及免費玩3米高的巨型扭蛋機,現場十分的熱鬧。

市長侯友宜到場與民同樂時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來持續在高灘地河濱公園區域內建置許多主題園區及設施,每年透過市府團隊的用心規劃,打造出不同的感受,今年鴨鴨公園除了是親子互動、生態體驗的好選擇,也是休閒遊憩及拍照打卡的好去處,希望大家一起來感受河濱公園的美,河濱公園的進步。

現場民眾任小姐表示:懷舊的穀倉及稻草香氣讓老人家覺得很親切,小朋友覺得很新奇,很多角落都很好拍照,還可以體驗餵鴨子,現場活動很熱鬧也很豐富,今年的鴨鴨公園真的很棒很不一樣。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今、明兩天地景周邊有一連串的歡樂闖關活動,有大型彈珠台、記憶翻牌、推推稻草卷及捏麵人DIY等多項,闖關成功者可得到鴨鴨環保袋 (每日限量500份),讓民眾有得玩又有得拿,內容相當豐富,而堆疊的稻草卷牆也成了網美心中爭相排隊拍照的好地方。

鴨鴨公園【交通資訊】
1.從堤內市區中興橋旁「中興跨堤陸橋」到達淡水河畔堤頂步道,即可到看到堤外的「鴨鴨公園」。
2.從三重區環河南路(近堤防側) →經忠孝越堤道進入高灘地河濱公園(忠孝碼頭) →往上游方向(新莊、板橋)上行約1.3公里 (中興橋旁),即可到達「鴨鴨公園」。
3.捷運:三重站1A或機捷A2站出口,往重新橋方向經過重新市集及重新棒球場後,直走約 700公尺即可到達「鴨鴨公園」。

 

稻草卷。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地景藝術展正式開展。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現場體驗活動豐富,歡迎親子同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稻草人藝術裝置。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稻草卷牆是拍照好選擇。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巨型稻草鴨。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鄉村風格主題園區。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今、明2天有闖關活動,完成將贈送限量鴨鴨環保袋。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