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基於提倡環保,簡化今年新推出的iPhone包裝,而且不再附贈充電器和耳機,只有法國因當地法規要求除外。不過近期又傳出巴西也提出相同要求,將成為全球第二個會附贈iPhone配件的國家。

根據巴西媒體《Folha de S.Paulo》的報導,巴西聖保羅州政府規定蘋果必須在出售iPhone時附贈充電器,這個消息也被聖保羅的消費者保護單位Procon-SP證實,已經透過法院提出。

Procon-SP曾經在今年10月詢問蘋果拿掉iPhone配件的真正原因,要蘋果證明這麼做不會影響到消費者的權益,而且確實對環境有益。當時蘋果解釋,是因為已經有很多人擁有iPhone的充電器,而且拿掉配件還會減少碳排放。不過Procon-SP認為蘋果提供的證據不足,州政府提出要求後必須儘速提供回覆,否則會面臨罰款。

目前相關規定的範圍只侷限在聖保羅州,不過巴西國家消費者秘書正在考慮將規定擴大到全國適用,如果正式落實,巴西將成為繼法國之後,全球第二個會隨附iPhone充電器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