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的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即將滿4歲,因此在元旦期間推出館慶活動,由「黑熊媽媽」黃美秀老師帶領大家,前往南安小熊的家鄉、打卡熱門景點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認識台灣黑熊的生活環境,限量20個名額,報名期限只到明(4)日。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即將滿4歲,因此在元旦假期推出館慶活動,1月1日由黃美秀老師揭開台灣第一隻野放成功的小黑熊「南安小熊」的故事,並公開未曝光的寫真照,對小熊故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自由參加。

1月2日黃美秀老師更會直接帶大家前往位在花蓮玉里、玉山國家公園內的瓦拉米步道,一探南安小熊的家鄉。瓦拉米步道是日治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全長約13.6公里,擁有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資源,沿途更隨處可見黑熊警告牌,幸運的話將有機會一堵台灣黑熊的身影。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因為是登山行程,所以限量20個名額,報名費為300元,報名時間只到明天。由於登山路程需3.5小時,請大家審慎評估自身狀況是否合適。另外,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也強調,主辦單位保有篩選參加者的權利。







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4歲館慶講座。   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臉書

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推出玉山公園瓦拉米步道1日小旅行。   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臉書

瓦拉米步道新山風一號吊橋。   圖:翻攝自瓦拉米步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