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羅志祥(小豬)今年4月被交往9年的前女友周揚青,以毀滅式分手信起底爆料,形象一落千丈神隱至今,但偶爾他還是會在IG上分享打高爾夫球或是朝牌資訊,外界不斷揣測及討論他何時復出?近期他就為《enya 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擔任12月號封面人物,在深度專訪過程中,他再次向遭受他傷害的人、社會大眾與粉絲們道歉,「愛情學分我是不及格,但工作領域我相信自己是一百分。我依舊會拿出滿分的我去迎向未來舞台上面臨的工作與挑戰。」

聊到當時被周揚青「毀滅式分手」的心情,小豬說:「看到突如其來發佈於微博的文,我很震驚,當時腦筋一片空白,也一直重複上網看了好幾次,覺得很突然思緒很亂。我想在那之前的一段時間,我的確是迷失了自己,是周揚青那篇微博文章打醒了我。看著這些文字,開始回顧之前的感情生活,一幕幕走過,我發現我真的錯了,還錯的那麼徹底。」

發完道歉文後,小豬即使隔離結束也沒有出門,「看完文字的第一時間我和她打了電話,向她道歉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道歉,我講了很多對不起,而我也明白我對她的傷害不是講對不起就能彌補,但我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很無措。」訪談過程中也不斷表露出對周揚青的歉意,「很多事情是我做錯,它所帶來的後果也是我應該承受的。」

這是他事發7個多月以來,首度做的深度專訪,侃侃而談關於事發當下、以及這段低潮日子的心聲,並再度道歉:「還是要跟因為我的錯誤而受傷的人鄭重說聲對不起,同時也要跟社會大眾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個人情感上做出了很不好的示範,也想跟粉絲們說聲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小豬前陣子替媽媽籌備62歲生日慶生,他說:「今年的她依舊非常健康,這是作為兒子感到最幸福、最開心的事情,每一年我都會和媽媽一起去做身體檢查,就像是我們之間的約定,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我也會保證我身體健康,彼此都不擔心,這樣她也會放心我投入工作。」最後他說希望能將曾經犯下的錯誤,於今年好好做一個整理與收尾,演藝工作停擺約8個月,自己仍專注做好音樂作品與潮牌服飾,明年將用音樂重新出發。雜誌將於5日出刊。

羅志祥沉澱7個多月後,首度深度訪談,承認自己迷失自我,在愛情學分上不及格。   圖:enya 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