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歐陽靖在臉書上坦承因防疫觀念與日籍老公鬧不合,媽媽譚艾珍事後也在臉書發文,透露女兒近日在台獨自撫養孩子的情況,對女婿的態度則直呼:「做老媽的心情很複雜。」

譚艾珍一開始便表明自己是單親媽媽,很理解獨自扶養孩子的心境,而對於女兒的婚姻選擇一直以來她都表示支持。她談到女兒懷孕初期適逢新冠病毒出現,作為母親的她當然希望女兒能回台待產。

面對日本疫情日趨嚴重,女兒與女婿之間觀念不合,譚艾珍表明「做老媽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希望女兒女婿一家盡早團圓,但另一方面她覺得「起碼女婿應該親自來台看看他們,並且接他們母子全家一起返回東京,這不是基本的人之常情嗎?難道老媽媽唯一的要求是錯的嗎?」

此外,她更透露女兒因為一邊要照顧孩子,一邊還要安撫遠在日本的老公,曾經委屈地哭了。雖然曾經提議帶著孩子去日本,但考慮到在日本只有少數朋友,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之下,可能無人支援,因此最後還是選擇待在有親人朋友的台灣,且比起日本,台灣疫情的狀況更為穩定。

在女兒發文澄清後,譚艾珍也在臉書上替女兒撐腰。   圖:翻攝自譚艾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