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草莓、溫泉季提早開跑,今年因為雨量偏少加上日夜溫差大,大湖的第一期草莓提早上市,大湖警分局表示,目前週末每天預計會有近3500輛車次進出泰安及大湖區,因此也提早實施週邊的交通疏導管制。

大湖草莓遠近馳名,每每到了產季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為了疏導車流,大湖分局表示,假日將機動調整台3線沿線路口北上號誌,延長綠燈開放時間,也建議北部民眾可由國道1號頭份交流道沿台3線,由三灣往獅潭方向進出,或可由苗栗交流道經公館鄉由台6線進出;南部的民眾,可由三義交流道,沿縣道140線、苗130線進出。

大湖分局指出,遊客大多經由台72線進出大湖、泰安地區,較易壅塞路段包含大湖酒莊前及台3線與苗62線口,最容易塞車的時間為假日下午3點至5點,也建議民眾出遊可以避開尖峰時段、路段。

據大湖分局統計,去年草莓、溫泉季期間在元旦連續假期,共有8萬多人次、4萬餘輛車次湧入大湖、泰安地區,整體平均每日有2萬餘人次、1萬餘輛車次。大湖分局表示,今年草莓產季提前,近期假日已經出現車潮,所以也提早祭出交通疏導。



苗栗大湖、大安區假日替代疏導道路線圖。   圖:翻攝自大湖警察分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