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印邊境緊張之際,印度海軍發言人宣布,印度海軍今天在孟加拉灣的一艘驅逐艦,再度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BrahMos)反艦飛彈,並擊中靶船。

由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和俄羅斯合作開發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可攜帶核子彈頭,射程300公里,除陸地版已成功開發,印度之後又開發空軍和海軍衍生型,以擴大對中國、巴基斯坦等潛在敵人的威懾。

印度海軍發言人推特官方帳號下午推文說,蘭維賈伊(INS Ranvijay)號驅逐艦在孟加拉灣發射布拉莫斯反艦飛彈,以最大距離及最高精確度擊中靶船。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稍後也推文指出,今天成功試射反艦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並以一艘退役艦艇作為目標,飛彈進行複雜的操控後,擊中目標靶船。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對峙且引發45年以來最嚴重衝突後,由於對峙緊張無法緩解,印度近來不斷試射各型飛彈,試圖威懾中國。

其中,布拉莫斯飛彈身為印度最重要的核子戰略武器之一,印度陸軍版、海軍版和空軍版的布拉莫斯飛彈已陸續在9、10月進行試射。

9月30日,印度陸軍成功試射陸基版的增程型布拉莫斯飛彈,射程擴大為450公里;10月17日,印度海軍在阿拉伯海,從本土製造的匿蹤驅逐艦「清奈」號(INS Chennai)試射海軍版的布拉莫斯反艦飛彈,擊中目標;10月30日,印度空軍蘇愷30MKI(Su-30MKI)攜帶空射版的布拉莫斯飛彈從旁遮普省一處空軍基地起飛,擊中孟加拉灣的一個目標。

印度海軍今天再度成功試射布拉莫斯反艦飛彈,驗證這款飛彈的精確打擊能力及最大攻擊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