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天新聞台於今(1)天換照到期,NCC決定不予以換照處份,雖然中天新聞已經跟法院申請假處份,但據了解,過去申請假處份業者幾乎都不成立,因此52頻道將在本月11日面臨無內容可播的窘境,各家新聞台也都積極向系統業者爭取。今天公廣集團新聞頻道籌備小組召集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發言人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聯袂出席記者會時莊豐嘉表示「公華視對爭取52頻道將當仁不讓」,而環團亦發起連署稱: 我們期待目前空缺的第52台新聞台,給予公廣集團一個機會,讓台灣的新聞節目深化公共性、聽見真實的聲音 

身為該小組召集人的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自公廣集團表態有意爭取進入52台新聞台後,外界流傳許多不實的訊息,又或是斷章取義擅自臆測之論點,無端造謠。今天記者會最主要就希望,能破除外界對於公廣集團,爭取進入新聞頻道的疑慮和疑惑。」 

他表示公廣集團肩負社會公器之責,爭取帶給台灣觀眾更優質的新聞內容可以說責無旁貸當仁不讓。華視新聞資訊台具有相關的資格,在節目的內容規劃上,更跳脫現今新聞台大量重播快速產製的新聞內容。除了追求最真確的新聞內容嚴謹把關外,更有獲獎無數的深度報導「華視新聞雜誌」增添新聞的厚度與深度。 

另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團體,今發起連署讓公廣集團進駐52台新聞台活動,環團稱拒絕腥膻色 新聞台應符合公共性,看膩血腥、八卦、記錄器的新聞? 綜藝化的評論節目不但沒有促進公共議題的討論,反而加深社會分化,更未扮演監督政府、善盡媒體第四權的責任。讓我們一起改變!我們期待目前空缺的第52台新聞台,給予公廣集團一個機會,讓台灣的新聞節目深化公共性、聽見真實的聲音,請你和我們一起參與改變! 

連署表單>>>https://forms.gle/JbHpcp4wi6mCgusa6 

已連署名單會在這裡露出>>>https://reurl.cc/bRrE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