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知道台灣同胞對於自己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財富,被用於大量購買美國的二手武器、充當美國利益集團的『提款機』作何感想?」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台灣人有73.4%支持」,更嗆「定宇倒是好奇這些中國人被中共當作提款機,他們有什麼想法?多問一句...他們能有自己的想法嗎?」

昨日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表示,聽聞「台灣今年花費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422億元)採購美武器」報導,她抨擊台灣:「不知道台灣同胞對於自己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財富,被用於大量購買美國的二手武器、充當美國利益集團的『提款機』作何感想?」。

王定宇在臉書貼出民調怒轟,「這裡就是答案...根據最新民調,美國對台軍售,台灣人有73.4%支持。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台灣人有87.1%不認同。」他指出,其實華春瑩問這個問題根本就是「白目」,如果不是中共以武力威脅台灣,台灣何須自我防衛。

王定宇狂批,倒是中共每年投入5.4兆(台幣)的軍費,還不包括隱藏的黑數,中共軍委會副主委等高階將領貪污動輒數以千億計。對照中國有超過6億的人,月所得低於1000元。

文末,王定宇更怒酸「定宇倒是好奇這些中國人被中共當作提款機,他們有什麼想法?多問一句...他們能有自己的想法嗎?」他也貼出民調,指出有73.4%的台灣人認同美國對台軍售,且有87.1%的台灣民眾,不認同中共對台灣的批評及破壞台海和平。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貼出民調,回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台灣被美國當提款機」說法。   圖 : 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貼出民調,回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台灣被美國當提款機」說法。   圖 : 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