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滿百日,而針對陳其邁的施政,有新聞報導指出民進黨給85分,無黨聯盟給60分,而國民黨則批高雄發生許多建設與民生問題,與市政完全脫線,根本不及格。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1日)則在臉書上發文,怒批:「不管考幾分,國民黨都沒有資格打分數啦!」

張博洋怒批:「看完新聞我實在納悶,一個不及格的政黨,到底是憑什麼當裁判啊?」。他指出,一般來說,裁判者一定是要公正客觀,具有公信力,且具有專業度的人、團隊,才能勝任。「只要去年有看過國民黨團在高雄市議會的『表現』,一定還記得,是誰,讓市長每天準時離開議會 只為了支持他落跑選總統?是誰,自我閹割議員權力,同意抽籤質詢?是誰,甘願當薪水小偷,支持刪減質詢時間?是誰,放棄監督責任,任由韓國瑜在高雄胡作非為?」他毫不留情地開酸:「更別忘了,走了一個國瑜,來了下一個眉蓁,也是你們國民黨的『傑作』」。

張博洋指出,一直推這種無心市政、專業不足的市長候選人給高雄人,國民黨不管是壞、還是笨,都已經失去社會公信力。滿嘴「國瑜好棒棒」的國民黨,現在跟他說陳其邁不及格,這實在很難說服人,怎麼看都是為反對而反對,「因為你連食物可食與不可食都不會分了,又如何談得上評論食物的風味呢?」

張博洋說,陳其邁的就職一百天,高雄從原先的說大話市長,變成執行力市長,從輕軌停工到輕軌復工,從落跑選舉的市長,到在地耕耘的市長,更從不了解高雄的空降市長,變成對地方瞭若指掌的在地市長。何況,還有反指標國民黨的「不及格說」,不就更巧的證明了陳其邁的及格?

張博洋表示,「若你問我,陳市長有沒有到民進黨給的85分,我想我會繼續花時間觀察,觀察市長,觀察市府,觀察市政」。文末,他也強調就職百日只是新團隊的一個階段,這是高雄好的開始,但要讓高雄持續進步,絕對少不了市民持續的監督。

張博洋今(1日)在臉書上發文,怒批:「不管考幾分,國民黨都沒有資格打分數啦!」。   圖:翻攝張博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