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雨落袜停!受到東北季風持續發威影響,北部、東部地區整天濕涼,難見陽光。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對宜蘭縣、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與大台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表示連日降雨,山區民眾務必注意坍方及落石。氣象達人彭啟明1日清早,也在臉書表示,今天一早的降雨延伸到桃園,宜蘭的蘇澳、南澳到冬山,1天下100毫米的雨,還沒有要停的跡象。

氣象局指出,今、明(1日、2日)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涼意有感,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東北風同時帶雨來,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即使到了明天,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也隨著雨勢,涼意襲人,南投縣中竂今早錄得全台平地最低溫攝氏15度,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7、18度,南部及花東略高,約在19至21度之間,等到白天稍微回溫,桃園以北及宜蘭、花東可望至20~23度,中南部高溫更可達27到29度。

中南部苦等無雨,北部與東部則是雨下不停,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雨勢延伸至桃園,而宜蘭的雨還沒有要停的跡象,要再等等。氣象局預測今天水氣將是較多的一天,雨勢在未來3天會稍微減少,但迎風面仍有大雨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