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邀請賽」經兩天熱烈賽事,由來自新北市、桃園、花蓮、屏東各縣市共14名隊伍以球會友,昨天 (29日)由新北Brothers(男子組)與來自烏來忠治 (女子組)獲得冠軍。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赴板橋體育館為賽事進行開球儀式,他致詞表示新北市是一個非常讓原住民族可以安居樂業的城市,也因為新北市幅員遼闊,因此有許多原住民族一起共榮在這裡就業就學,讓原住民族可以藉由運動賽事凝聚在一起,提升向心力,並為明年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一起做努力。

經第一天激烈的預賽,最終成功晉級決賽的隊伍有男子組4隊爭奪冠亞季軍、女子組2隊爭奪冠亞軍賽。第二天決賽開打,首戰由男子組「泰美族人」對戰「信賢」,兩隊實力相當,最終分數以由來自花蓮的「泰美族人」70分比47分壓倒性擊敗「信賢」拿下季軍。

緊接著由女子組冠亞軍上場,由「醉美女神」對戰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忠治」,這場比賽很有看頭,其中有退役國手林慧美 (曾參加U18亞青女籃國手,也曾加入職業隊國泰女籃),現場女籃賽事節奏不亞於男籃,雙方不斷進行攻防,「忠治」團隊默契非常了得,不論是快攻技巧、三分球準度皆無一失常,最後由「忠治」奪下冠軍。

男子組冠亞軍爭奪賽,堪稱整場賽事最緊張刺激,除了有簽約NBL的高國強選手參與賽事所屬「尤命」對戰「新北Brothers」,比分拉鋸戰不斷,全場氣氛都為了這兩隊加油打氣,第1節結束由新北 Brothers領先2分,尤命緊追在後,整場賽事不分軒輊、互搶球權,比賽數度同分,現場觀眾席加油、呼喊聲不斷,在最終「新北 Brothers」以些微的差距48:40勇奪男子組冠軍。

新北市原民局羅美菁在閉幕式表示,在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前,舉辦「109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邀請賽」,提供運動賽事的平台讓原住民族青年選手及社會人士,以球會友促進交流。感謝新北市與外縣市的球員參與賽事,也感謝宋進財顧問、馬見Lahuy.Ipin 議員、宋雨蓁Nikar‧Falong議員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12月 12、13日將在新北市舉辦「109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慢速壘球邀請賽」,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場為選手加油。 

109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住民族籃球邀請賽正式開打,在場14隊的隊伍同場競技、以球會友。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女子組冠軍為俗稱「烏來泰雅鐵壁」之稱的忠治獲得,並由原民局羅美菁局長頒發獎盃、獎牌及現金3萬元獎金。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男子組冠軍為俗稱「烏來泰雅銅牆」之稱的新北Brother獲得,並由原民局羅美菁局長頒發獎盃、獎牌及現金3萬元獎金。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