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為鼓勵國內開設電競課程學校持續培育專業電競人才及設立電競場館提供學生實作訓練,強化我國電競實力,今年起開始針對學校比賽場域、轉播場域、影音製作和賽事內容四個項目進行認證。

上週六(28)適逢弘光科技大學53周年校慶舉辦「電競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論壇」,會中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陳柏壽親臨授證,並感謝弘光科技大學長期對於電競人才培育的付出和努力。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陳柏壽致詞表示,星光計劃產學聯盟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簽約學校的學生在學習電子競技的過程中能夠真正與產業接軌,達成學以致用的效果。除了今日獲頒證書的弘光科技大學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和立志中學亦已完成CTESA專業電競場域的認證,未來亦會開放《星光計劃》產學聯盟簽約學校向協會申請CTESA專業電競場域認證。

弘光科技大學於2019年啟用電競館,今獲CTESA專業電競場域認證。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陳柏壽、弘光科技大學校長黃月桂於認證銜牌前合影 圖:CTESA/提供

弘光科技大學校長黃月桂表示,該校自去年啟用電競館,至今已舉辦多場電競相關活動。此外,校內亦有電競訓練中心、電競轉播室和電競暨多媒體遊戲發展實驗室等多個不同的場地能夠讓學生上課及比賽使用,這個月舉辦的「2020弘光盃電競大賽」就是讓學生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驗收學習成果。本次能獲得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的認證,是對弘光科技大學電競教育成果的肯定。

資訊管理系系主任黃建基表示,資管系明年將轉型改名為「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積極發展動漫、遊戲及電競三大領域,也聘請國內知名漫畫家、跨領域創作者劉明昆到校擔任副教授,透過他的學界及業界豐富經驗,開啟學生全新的視野,並為該系創造新標竿。

弘光科技大學電競館除了專業電競電腦,還設置近百個座位和三面LED螢幕,提供最佳的觀賽體驗 圖:CTESA/提供

《星光計劃》產學聯盟目前與全國57所學校簽約,包括28所大專校院與29所高中職,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透過師資培育、電競教科書、電競裁判講習等內容協助簽約學校培育符合現產業需求之技術人才。本次加入CTESA專業電競場域認證,鼓勵學校不只是開設課程和建置電競館,更能夠將兩者實際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