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已經落幕,然而現任總統川普仍鍥而不捨地提出法律訴訟指控大選舞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於當地時間29日時也認同美國大選有很多「欺詐行為」,和川普持相同態度,且他暫時不會承認拜登為下一屆的美國總統當選人。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巴西29日舉辦市政選舉投票時,總統波索納洛向記者表示:「我的消息來源指出,那裏(美國)確實出現很多(選舉)欺詐行為。」「沒有人在談論這件事,至於舞弊行為是否能夠導致其中一個候選人當選,我就不知道了。」

當被問到他會不會承認拜登勝選時,波索納洛表示:「我會再等一下。(I am holding back a little more)」此外,他也同樣對巴西現行的選舉制度感到懷疑,巴西目前也一樣是使用電子投票系統,他認為這很容易受到舞弊行為影響,並呼籲2022年的總統大選應該回歸紙本投票制度。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圖:翻攝自波索納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