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與2名辦公室主任的勞資爭議未停歇,今(27日)下午市議會傳出多位駐衛警及律師都到林的辦公室,林穎孟要求即刻解僱2名辦公室主任,但他們不願離開辦公室,現場僵持不下。隨後,林穎孟辦公室主任吳香君、林家宇兩人受訪,吳強調12月7日將進行勞資爭議調解,今天卻突然有自稱受林委託的律師進辦公室要求他們走人,不理解到底是什麼原因;林家宇也說,林穎孟先前一直稱會「用心解決」、「用心溝通」,這完全不是用心溝通,並強調有意走勞動法庭訴訟解決。

吳香君表示,原本12月7日要進行勞資爭議調解,今天下午2時多,突然有自稱受林穎孟委託律師進辦公室,要求辦公室主任林家宇、吳香君限期離開辦公室、主張解僱即刻生效,現場就被要求立刻收拾東西、離開辦公室。

吳香君說,目前仍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是不能解僱的,何況要進行調解的時間快到了,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林穎孟這時候大陣仗到辦公室施壓解僱是什麼用意?

林家宇也提到,現場有問林穎孟律師,現在正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林穎孟議員是否有跟律師溝通過這情況才來解僱,但律師只說今天不是法律質詢,沒有必要回答他的問題。

林家宇認為,解僱過程很倉促,沒接到事前通知,今天進來就馬上就限期他們把東西帶走,但放辦公室的東西很多,今天根本沒辦法全部帶完,但是林穎孟找了三個律師以及自己另外的助理,甚至叫了警衛來處理,一開始他們拒絕離開,最後被施強制帶離。

林家宇質疑,林穎孟之前一直說要用心溝通,但其實根本沒有,大家都看到林穎孟發的臉書,在臉書發文指涉不實事實,「我認為這完全就不是用心溝通!」

林家宇表示,他們12月7日一樣會出席調解,接下來也會研究如何跟勞動法庭主張他們的訴求,因為他們拒絕被解僱,打算之後直接走勞動法庭訴訟解決。

林穎孟辦公室主任吳香君(左)、林家宇(右)。   圖:周煊惠 /攝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