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準備大量豬內臟迎戰,在立院議場爆發衝突,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正要將國民黨丟擲在地的豬內臟撿起裝袋時,遭到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抓住手臂,引發陳柏惟不滿,隨即側摔鄭天財,雙方爆發衝突,但隨後遭另一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鎖喉架開。對此,台灣基進透過臉書為陳柏惟發聲,反嗆國民黨「弄髒台灣在先,連協助清掃你們也要阻擋?」

台灣基進認為,國民黨在立法院潑灑豬內臟,糟蹋台灣豬在先。陳柏惟協助清理現場,卻遭到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惡意翻倒垃圾桶,才爆發肢體衝突。當下更遭到林為洲鎖喉,被多位國民黨委員推擠、扯頭髮、甚至出拳攻擊。但卻被網軍及紅媒惡意中傷,斷章取義指控陳柏惟委員在立院暴力傷人。

台灣基進強調,為了台灣,他們不怕受傷,也不怕手髒,國民黨糟蹋台灣豬農心血,惡意杯葛民主議事程序,行徑惡劣,台灣人民人人得而誅之,身為台灣人的代議士,「過肩摔真的剛好而已」。

台灣基進表示,「我們只打糟蹋台灣的中國黨」,並敬告國民黨,「今天我們只有一席,但決不懼戰,一席可以給你過肩摔,但當我們成長到一群人進入國會的時候,請準備好面對台灣人的反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