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甚至拿出豬內臟往台上丟,引發綠委不滿。

今早國民黨再度試圖阻止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拿出豬內臟往質詢台上丟,現場一片狼藉,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認為,這些被國民黨到處亂扔的應該都是台灣豬,就算抗議是在野黨的權利,也不應該浪費食物。另一立委何志偉也坦言現場腥臭味讓自己真的快吐了,並質疑不是說好的要替農民爭取權利,保護豬農嗎?這樣暴殄天物是對的嗎?

國民黨在時代力量委員質詢時鬧場,卻在民眾黨質詢時讓其順利進行,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諷,「小藍認證」,林楚茵也表示,輪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國民黨團一直吹哨子、按喇叭干擾,自己的時間不質詢,連尊重其他委員質詢時間都不會,怒批國民黨連做在野黨的資格都沒有,同時也嘆道「在野黨何苦為難在野黨」。

至於好不容易能夠質詢的邱顯智,在質詢完後透過臉書表示,「在國民黨的干擾跟哨音中,示範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反對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