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爆料華視預謀接手中天 莊豐嘉打臉:這個預謀真天真

新頭殼newtalk | 黃奕慈 綜合報導
6294-01-23T08:06:39Z
東森《57爆新聞》日前表示,已掌握華視預謀接手中天新聞台的消息,不過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反駁此說法。   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東森《57爆新聞》日前表示,已掌握華視預謀接手中天新聞台的消息,不過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反駁此說法。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先前外傳NCC主委陳耀祥指定,《華視新聞資訊台》接手52台《中天新聞台》一事,已遭NCC澄清為誤傳,近日又傳出東森《57爆新聞》節目表示,已掌握華視明年新增的預算資料,可證實華視早已預謀要搶52新聞台。對此,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打臉,「新聞部也才增加2千萬元製作費,要做全天候的新聞台要花費好幾億,也可以被扭曲成預謀?」

由於中天換照不通過,即將空出52台,各大有線電視系統集團也紛紛送出遞補名單,目前符合資格的有寰宇、台視、中視、華視數位新聞台,日前東森《57爆新聞》節目中,透露「他們掌握了一份華視新聞部的資料,可證實華視已經編列預算,提早預謀要搶先52電視台。」

對此,莊豐嘉槓上東森,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東森《57爆新聞》節目的記者來問說,他們掌握一份華視新聞部比較各新聞台人力編制,並編列明年新增預算的資料,證實顯然華視早就預謀要搶進52新聞台而預先準備。

莊豐嘉反問「在東森的媒體朋友,明年我們新聞部也才新增2千萬元的製作費,頂多做兩個節目就花光了。相較於要辦一個全天候的新聞台必須至少好幾億元(至少增加一倍的人力)經費才有辦法做到的媒體常識,也可以被扭曲附會成是預謀?」他狠酸,只能說,這個預謀還真的有夠天真。做東森57爆新聞節目的人,相信更是天真無暇。

最後,莊豐嘉表示,據這個節目說,NCC上午宣布,華視晚間新聞就做好字卡,顯然也是早就知道。「你嘛幫幫忙,你們節目做字卡是要從前一天開始做起嗎?還是你們沒做過字卡?另外,當然不是只有華視,還有公視內容當後盾。買一送一這樣的好事,為什麼觀眾不要?」

先前外傳NCC主委陳耀祥指定,《華視新聞資訊台》接手52台《中天新聞台》一事,已遭NCC澄清為誤傳,近日又傳出東森《57爆新聞》節目表示,已掌握華視明年新增的預算資料,可證實華視早已預謀要搶52新聞台。

對此,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打臉,「新聞部也才增加2千萬元製作費,要做全天候的新聞台要花費好幾億,也可以被扭曲成預謀?」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發文,反駁東森《57爆新聞》說法。   圖: 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發文,反駁東森《57爆新聞》說法。   圖: 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字級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