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嫦娥五號」探測器,於本月24日成功發射,中共官媒更強力報導這個好消息。不過《大紀元》披露,根據他們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今年7月在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就曾發生一件突發事件,有人得了重症「熱射病」,總共有3人死亡,不過中共卻避而不談,此事被官方隱瞞。

《大紀元》獨家揭露,此份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在7月23日16點23分文昌市120向省中心上報,「14點25分在龍樓鎮航天發射基地發生熱射病事件,共造成6人受傷。而文昌市120出動了18人救援、6輛救護車來處理這起突發事件。不過中共官媒也未在7月23日報導這件事情。

而且同日,中國官媒《新華網》反而報導,以長征五號遙四運載火箭,進行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的「天問一號」探射器,已成功升空,並將探測器送入預定地軌道中。讓人質疑中共官方是否刻意隱瞞熱射病的事件,只報導探測器成功離開地球。

另外,《大紀元》也獲得了另一份中共內部文件,曝光了去年去年長征五號火箭發射前,中國的內部通知。內容事文昌火箭發射基地長征五號火箭,在執行發射任務的期間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 時,中共當局已經做好了突發事件的防護,一份名為《文昌火箭發射基地長征五號火箭發射任務醫療用血保障方案》的文件,內容要求海南省內醫療用血的組織採集和供應,需要保證血源充足安全。而且該中心還成立了血源保障領導小組,同時啟動了庫存血液預警機制。因此有專家質疑,內容顯示血液最低庫存量要有31萬ml,是要準備多少人傷亡所要用的血量?

中共的火箭發射意外連連發生,從今年9月的「吉林一號」開始回顧,到7月的「快舟11號」,到4月的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印尼PALAPA-N1衛星,以及3月的長征七號甲改中型運載火箭飛行任務,連連失敗,甚至中國媒體宣傳的長征五號運載火箭,也是發射到第3次才成功。

中國火箭發射意外頻傳,圖為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   圖: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