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日)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接受備詢,事前受訪被問及,面對萊豬明年元月一日就要開放進口,但赴美查廠遲遲未定案,但因查廠耗時恐將進一個月,如今是否有暫緩萊豬進口的可能?若沒完成查廠還會開放進口嗎?陳時中回應,看行政院什麼時候會有一致的講法,但他們還是安全衛生第一。

此外,陳時中昨公布,已透過藥廠洽商,順利簽約、支付訂金,取得1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加上與COVAX平台簽約的疫苗數量後,台灣已確定握有1500萬劑疫苗,約可供750萬人接種。但有醫衛專家擔心,試打率恐不到3成。陳時中則回應,各種可能性都有,不過我們就是先把量準備齊全,寧可多買也不要不夠。

媒體再問,有關萊豬開放進口爭議,行政院被預期將宣布,會先赴美國實地查廠後才開放進口的狀況?陳時中強調,他們對於安全衛生的要求都不會減。

另就我國武漢肺炎疫苗日前傳出迎來第一筆國外訂單,高端疫苗昨證實,已接獲馬來西亞企業MGB簽署300萬劑疫苗的代表合作意向書(MOU)。但陳時中僅稱,他有看到這樣的訊息,但他沒有辦法證實這個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