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華航空的飛機機身塗裝都會大大的寫著「CHINA AIRLINES」字樣,常讓外國人誤認為來自中國。行政院在7月已通過通過華航、護照的正名公決案,要求提升台灣辨識度。昨(25)日國外網站公布的照片,華航疑似已經換上最新塗裝,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證實,有把字體縮小,保留空間放台灣意象。

若照原本時程進行,華航新塗裝最早應可在9月份公布,但至今都無消無息。然而昨晚一位外國航空迷Jordan Arens拍到,華航一架最新波音777F貨機的塗裝,已悄悄將機身的「CHINA AIRLINES」大幅縮小,並移到機尾,機身則還是空白。

對此,華航低調表示,被拍到的777F新機目前仍在試飛階段,尚未正式出廠,因為是全新機隊,也特別規劃全新塗裝,新機隊塗裝將會適時正式對外公布。

而林佳龍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證實,的確已將CHINA字體縮小,要保留空間配合台灣意象在新的飛機上,等全塗裝設計完成華航會正式對外說明。

和過去的塗裝相比,CHINA AIRLINES真的明顯縮小,還被移到機尾。   圖:取自交通部數位交通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