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只剩8週,川普突然在推特宣布,特赦通俄案重要關鍵人物──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希望給佛林一個絕佳的感恩節。佛林是川普的第1位國家安全顧問,但上任僅22天,就因為通俄門案被解職,最後認罪,與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合作,川普的4年任期,佛林幾乎都在打法律戰。

開始進行政權交接的川普,仍放話不放棄戰鬥,25日他突然在推特po文表示,「很榮幸地宣布,佛林將軍已獲得完全赦免。恭喜佛林和他美好的家庭,你現在將有一個真正夢幻般的感恩節」。

果然是川普,即使卸任倒數,仍然語不驚人死不休。特赦佛林又在美國政壇掀起軒然大波,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曾大力主張彈劾川普,他砲轟川普此舉「顯然是腐敗的」。

至於佛林本身沒有多做說明,但在他被宣布特赦前約1個半小時,佛林也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聖經經文《Jeremiah 1:19》,暗示要進行一次神聖的救援。外界預測,川普週三的行動可能為其他捲入通俄案疑雲的前顧問打開特赦大門,包括他的前競選團隊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圖),上任僅22天,就因川普通俄案遭到解職,如今獲得川普特赦。   圖:翻攝自佛林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