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4)日召開道安會議,針對政府單位自行拍攝的交通宣導影片效果不如預期,市長侯友宜坦言交通宣導影片要做好真的不容易,有時候連他自己下海演出,可能點閱率都比交通部長林佳龍拍的影片還低,針對有道安委員建議,可多使用事故現場較為驚悚的畫面,侯認為事涉個資及給觀看者感受不好,因此仍須再做評估。

侯友宜指出,宣導要達到穿透人心,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無論短片還是透過各單位加強宣導,除了量,還要有質感。他以林佳龍今年六月拍攝的「阿龍出任務」宣導影片為例表示,該片目前點閱人數只有5千多人次,坦言交通宣導要做好真的不容易,就算找名人代言,效果也未必一定很好,「我們自己在拍宣導片,包括我自己下海,有時候點閱率甚至比部長低。」

侯友宜說,大家都很用心去做這件事,有時候做出來的效果不如人意,也沒有關係,他還是鼓勵同仁,影片內容質的方面要做到位,這樣子宣導才會達成效果,至於點閱率或高或低,這都是一個普遍現象,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對於有委員建議可用一些事故現場的驚悚畫面,侯友宜認為,驚悚畫面雖然確實會讓人印象深刻,但考量有個資問題,而且帶給收視者的感受是不好的,因此評估後決議儘量不使用。但若能透過事故個案加強宣導,提醒周邊社區民眾注意,避免再有同樣憾事發生,才是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