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最新民調指出市長陳其邁市政滿意度及市民光榮感都比韓瑜時代大幅提升,對此陳其邁今(24)日在市議會總質詢空檔受訪表示,民調是作為參考,市府也針對重大建設隨時在做滾動民調,瞭解市民對於重大議題的看法,他也對目前趕工中的民族路橋機車道拆除工程造成的噪音,向附近居民致歉,也會。

陳其邁上任滿3個月,市府研考會今昨天公布最新施政滿意度民調,近6成6的市民以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比去年10月前市長韓國瑜任內最後一次調查的5成5提升11%;另有6成2對高雄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6成滿意陳其邁的施政,6成3認為陳其邁上任後非常認真拚市政,6成5滿意上周動工的仁武產業園區的興建,7成3民眾支持陳其邁首創加碼的「提高農作物保險補貼」。

針對這份民調,媒體認為應該不只要跟韓國瑜比,陳其邁表示,民調是作為參考,我們也針對一些施政的、重大的建設,也隨時都在做滾動民調,來瞭解市民對於一些重大議題的看法。所以,也會更努力,那不斷的進步讓人民的生活更好。

至於今年逢高雄改制百年,總質詢被議員問到怎麼定位自己的未來,希望人家怎麼評價,陳其邁也說高雄面臨轉型關鍵,尤其在整個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的時候,我們要抓住歷史的機遇,能夠跨代成長。從過去重工業的城市能夠快速跨到一個高科技的城市,希望一方面城市能夠加速轉型,另一方面又能夠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能夠成為一個永續宜居的城市。

不過,在民調滿意度提升的同時,傳出民族路橋機車道拆除作業引發附近民眾抗議,陳其邁表示,民族路是南北高雄交通的要道,必須縮短工時才能夠減少對交通的衝擊,讓民眾能夠更便利,所以相關施工單位已經調整施工的工序,也加派人力,在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的時間來施工,其他的時間不要施工。相信很快就能夠完工,因為施工造成的噪音問題,他當市長,對附近的居民造成不方便感到很抱歉。

他說,因為上班要經過那裡,昨天一大早就指示工務局,絕對不能吵到別人、這個部分會再要求包商,昨天其實一大早也有就請民政局跟區長、里長及工務單位,跟附近挨家挨戶所有居民能夠致一些慰問,表達市政府的歉意。很抱歉因為趕工,時間也很趕,趕快做好才不會影響交通,對大家造成噪音,尤其民族社區,也感覺很抱歉,會在工程管理上再跟廠商要求。

有關侯友宜在新北市開了反白豬進口的第一槍,會不會對綠營執政縣市造成壓力?陳其邁說,地方政府的責任必須在食安做好管理,從落實標示到加強查驗及十倍的檢驗,能夠來保障人民在食安的關切,也能夠保障人民的生活的健康,台灣豬又好吃又衛生,又有競爭力,台灣豬口味也是大家都喜歡的,所以會鼓勵也會支持大家吃國產豬肉。他個人喜歡吃台灣豬,其他的豬怎麼吃也吃不習慣,但是豬肉部分涉及到整個檢驗的標準跟整個食安管理,就地方政府的權責,食安管理工作我們會全力把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