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日前曾表示北市房價過高她買不起,但隨後卻遭爆她於台北內湖有價值2500萬元地產而遭砲轟,最後她貼出自已租屋處凌亂照片轉移焦點,更表示有囤物癖難搬家,今草屯療養院醫師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於臉書上抨擊,高嘉瑜只是偷懶和邋遢,根本不算是囤積症

沈政男指出,囤積症的人,多數都整理得很整齊,「連一個用過的塑膠袋都折到宛如熨斗壓過,不會把房間弄成狗窩。」他表示當然也會有老人家因為認知功能退化,讓原本可以整理的東西成了垃圾堆,但這也不算囤積症 ,是認知功能退化的跡象。

他認為,愛乾淨,跟愛整齊是不一樣的事,「前者是怕病菌,後者則是需要看起來有紀律。」而愛乾淨、愛整齊,最後不一定是乾淨整齊,因為,「這類人很可能對味道不怎麼敏銳,以為收拾得很美觀了,其實沒聞到房間已經有了味道。」

沈政男更進一步指出,愛收拾的人遇到邋遢鬼,會非常難以忍受,他指出「其實人家(邋遢鬼)也難以忍受你的收拾僻,」不過他認為,邋遢的人通常比較寬容,不會一直想要控制別人。文末沈政男更表示,他最近辦公室空間就被嫌太亂太髒,「但我就是不願意收拾,再來看看你比較難搞還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