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市調機構Superdata本月20日發布《全球數位遊戲市場:2020年十月》,內容提到光是在今年十月份,全球消費者就在數位遊戲上花費106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幅19%,值得一提的是,九月底發布於多平台的《原神》更榮登十月最賣座遊戲。

這份報告也列出幾部遊戲的銷售數字,像是《FIFA 21》數位版一共賣出150萬套,與去年同期十月份的前一代銷售做比較,最新一代多賣出30萬套;《看門狗:自由軍團》自10月底發售後更是打破Ubisoft本作系列銷售紀錄,賣出190萬套。至於《袋狼大進擊4》賣了40.2萬套,而《星際大戰:中隊爭雄》更賣了110萬套。

遊戲市調機構Superdata提供三平台的十月遊戲收益排行。 圖:翻攝自Superdata

此報告也秀出桌機、家機、手機等三個平台的遊戲收益排行,PC端依舊由《英雄聯盟》稱霸、《穿越火線》奪亞、《夢幻西遊》排在第三名;家機端由兩大運動遊戲《NBA 2K21》、《FIFA 21》佔據前二名,《看門狗:自由軍團》名列第三;手機端則是由《精靈寶可夢GO》繼續坐穩榜首,《原神》緊追在後,《Free Fire》排在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