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 2020賽季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下,可說是度過一個相當慘澹的賽季,聯賽方、投資者雙輸局面,然而武漢肺炎在入冬以降對於全球的危害不減,這也讓OWL明年賽季依舊看不太到曙光,更有不少隊伍紛紛縮減開支,維持最低成本的人力運作,而過去三年的「潮隊」代表-紐約九霄天擎就是一例。

紐約九霄天擎隊作為OWL創始十二支元老隊伍之一,透過其坐落在國際知名城市紐約市以及其投資者-MLB紐約大都會隊老闆的影響力,過去三年紐約隊打出相當具標誌性的隊伍風格,在地化可說是經營有成,成績也穩定保持在聯盟前段班,成員異動更可說是穩健。

紐約隊在聯盟三年以來擁有相當穩定的前段班成績。 圖:暴雪娛樂/提供

只不過,「大蘋果」依舊敵不過武漢肺炎的侵襲,隨著休賽季眾多隊伍紛紛縮減開銷,不是與高薪選手分道揚鑣或是盼與選手重新續約壓低價碼,這點紐約隊做得「更絕」,過去一個月以來分別與十位選手不予續約,其中季中才加盟的Haksal選擇退役,Mano與Mandu轉投費城融合與廣州衝鋒,其餘選手目前全為自由選手尚無隊伍,這也包括過去三年以來的隊伍台柱-「紐約隊長」Saebyeolbe。

紐約隊陣中只剩下一位選手,這些勝利後相擁的畫面已成回憶。 圖:暴雪娛樂/提供

目前紐約隊陣中只剩下創始賽季MVP JJonak,其與隊伍完成一年合約續約,將成為目前隊伍唯一有合約的選手,也是令人不勝唏噓。

紐約隊隊經理nuGget上周在推特發布長文說明,雖然甫開季終於能夠在線下主場與地主粉絲相見令他們感到相當興奮,但同時也遭遇出乎預期的飛行旅程所帶來的有限練習時間的窘境,最後才做出全隊前往韓國駐留的決定。

然而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隊伍不知道何時能夠返美、聯賽何時能夠恢復以往模式,個別選手甚至得分隔異地打了幾場比賽,直到確定將在韓國打完剩餘所有比賽後,隊伍才把選手重新集中一起在戰隊基地作戰。

nuGget也說,紐約有著最棒的粉絲,也有許多出眾的明星選手,儘管隊伍多麼不想失去這些選手,卻在這個賽季付出所有努力後,還是如同第二季般碰壁,這也讓管理層意識到是時候該改變。

「我們採取了非常謹慎的態度,儘管這會因此讓我們的粉絲失望,但我對於我們的球探團隊有信心,能夠為隊伍增加更多的新興潛力選手。我相信我們的新進選手可以為團隊提供積極的能量,我也相信我們的教練團可以培養出新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