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架空軍專機昨(22)日晚間降落松山機場,機上到底載了誰引發外界討論,傳出是美方高階情報官員,我外交部未證實來訪的官員身分,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該名官員就是美國美國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都德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AIT前駐台代表包道格表示,如果真的是美國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都德曼造訪台灣,這是『史無前例的』。」

目前台灣外交部僅表示「確實有美國官員來訪,行程未公開,基於互信原則,沒有進一步說明或評論。」美國五角大廈表示「沒有評論」。

根據海軍官網,史都德曼為海軍二星將領,他是美軍印太司令部(U.S.Indo-Pacific Command)中,負責情報的J2部門指揮官。

據《路透社》報導引述兩位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不清楚史都德曼的訪台,是否會被北京當局視為升高緊張局勢。無論如何,史都德曼都會是近幾年來訪台最高級別的美國軍官之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AIT前駐台代表包道格表示,如果真的是美國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斯圖達曼造訪台灣,這是『史無前例的』。」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