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今(21)日登場,資深演員陳淑芳再以《孤味》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連得兩座金馬影后,淑芳阿姨非常開心激動,但其實她有幸運小物的加持,在《親愛的房客》和她有極重對手戲的莫子儀的媽媽,給了淑芳阿姨親自求來的「觀音玉」,希望她能順利牽走兩匹馬。

對於拿走這麼多獎,淑芳阿姨對其他年輕人感到很抱歉,但她也俏皮表示「既然給我,我就拿了。」個性非常可愛。而她也特別拿出莫子儀媽媽給的幸運小物觀音玉跟現場媒體展示,莫媽媽還跟阿姨說一定要手拿,這樣才能「牽馬回家」,而她也順利拿走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淑芳阿姨為此特別謝謝莫子儀。

對於自己唱的原創歌曲沒有得獎,阿姨直說非常可惜,認為歌真的很好聽,是自己唱不好。但她也樂觀表示明年會再挑戰,「因為現在知道紅毯怎麼走了」。而在阿姨勇奪最佳女主角獎後,「房客」莫子儀也隨即拿下影帝,阿姨對此感到非常開心,直誇莫子儀年輕又會演 ,以後有機會也想再次跟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