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蘇震清SOGO經營權案,被檢方收押至今,檢方今天(20日)首度提訊蘇震清,其妻子廖靖汝下午2時30分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提供檢方訊問筆錄與偵查光碟內容,出現干擾雜訊等證據。廖靖汝聲淚俱下指控錄音出現雜訊一事,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導致,質疑是有計畫妖魔蘇震清。

蘇震清團隊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控,自檢調偵辦以來,外界不斷妖魔化蘇震清,且在偵查期間,他們也發現弔詭之處,偵訊錄音帶中,有不少被消音、或是出現雜訊片段。

廖靖汝一開頭就淚崩,她說,在這112天以來,從媒體報導中,看到一個完全不認識的蘇震清,不知道檢調偵查過程中,不斷對媒體放話是想塑造什麼樣故事?但那不是她相知相守30幾年的先生。

廖靖汝說,律師發現偵查相關筆錄中,發現訊問過程有許多關鍵錄音、錄影檔案遭到雜訊遮蔽,請專家鑑定發現是人為因素,「所以我合理懷疑有誘導被告、條件交換不當行為」,檢察官辯稱這是錄音設備故障,但在不同時間、日期發生故障?她質疑,遭到雜訊遮蔽的總共時數將6個小時,從8月10日到9月2號這麼長的時間機器故障,且是發生在機器設備最多、最好的北檢,將近1個月都沒發現?

廖靖汝也秀出有雜訊的錄音內容,這讓她不經懷疑,是否是有計畫故意妖魔化蘇震清?她舉例說,偵查前媒體不知何時得到消息,稱蘇震清案發兩周才還錢,但事實上,蘇早在106年10月就已經還清,郭克銘與蘇震清沒有關係,卻被扭曲是蘇的助理、主任,這些惡意不實消息,隨著蘇被羈押,無法與社會辯駁。

廖靖汝提及,這段期間他們謹守偵查不公開分際,卻仍有資訊段被洩漏,甚至惡意扭曲,「所謂偵查不公開原則,難道是讓檢調單位把特定對象羈押禁見,任意丟給不知情的媒體公審,再讓輿情影響裁判公正,得到他們想要要結果嗎?」

廖靖汝強調,她相信先生操守,也經得起時間、司法檢驗,因此剛開始在搜索調查時,仍對司法充滿信心,認為真相大白,會還給蘇震清公道,但現在還能這麼期待嗎?她要站出來,為捍衛司法人權,「我們要求公平審判機會,並要求監察院、相關單位,主動介入調查,還給正義、人權一個希望」。

廖靖汝也說,蘇震清從政以來,一直被抹黑,先生是屏東選出的立委,每天早出晚歸,替屏東鄉親盡心盡力,是歡喜做、甘願受,縣民都知道先生是親力親為,替他們服務。

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為奪回SOGO經營權,涉嫌透過白手套行賄多名立委,其中蘇震清被控收賄2580萬,台北地院今首度提訊蘇震清到庭,而他的太太廖靖汝也在下午2時30分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指控錄音出現雜訊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