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延攬LCK英文台賽評LS進入新賽季教練團的決定引起東西方電競圈之間的激烈論戰,其中FNC上路選手Bwipo多次力挺LS的行為讓他成為眾多南韓粉絲的眼中釘,18日他又在IWillDominate的「The Crack Down」Poscast節目中稱「在南韓這種狂粉到處跑的地方,LS怎麼可能安心當教練」,讓他再度引爆南韓粉絲的怒火。Bwipo今(20)日在個人推特上以韓英兩語分別發布了道歉長文,表示自己從頭開始就選擇錯誤的方式來處理LS事件,並為沒有在昨天的Podcast節目中捍衛南韓民族並非恐同、種族歧視等錯誤印象致歉。Bwipo亦為自己在節目中暗示T1與Effort應盡快宣布LS加入T1的行為致歉,並表示他已經向T1戰隊連絡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親自親口向Effort道歉。

LCK英文台賽評LS休賽期被傳言將加入T1教練團,由於LS以往曾在任職BBQ教練時袒護同為歐美選手但身陷與隊伍衝突的Malice,因此他在南韓粉絲心中印象極差,讓LS遭致許多攻擊,包括嘲諷LS的個人性取向、以及暴力威脅等,這也使T1遲遲沒有正式公布LS新賽季是否正式在隊伍內任職。LS的遭遇也引起包括FNC上路選手Bwipo在內等西方電競圈人士的關注,不過由於雙方資訊與文化的落差,很快此事就演變成網路論戰。

18日Bwipo上了IWillDominate、Thorin等人主持的「The Crack Down」Poscast節目,節目中Thorin大力攻擊南韓粉絲「滿地私生粉」、「歧視同性戀」,而IWillDominate則表示「T1早就不是以往的SKT T1了,現在他們只剩Faker還有點影子」,並表示要求Faker等其他隊員應該要出言力挺LS。Bwipo則表示:「如果LS真的收到死亡威脅,那隊伍就該採取行動,特別是像在南韓這樣每天狂粉只要隨便搭個火車就可以到任何地方的國家,(如果我收到死亡威脅的話)那我是要怎樣安心當教練。我猜這就是T1不敢公開官宣(LS加入)的原因吧。」他也在IWillDominate發言時附和。南韓粉絲的輿論遂瞬間沸騰。

T1戰隊受此影響,不得不在官方推特向Effort致歉,並重新向粉絲說明事件來龍去脈。T1戰隊表示Effort在10月27日實況結束後忘記關閉螢幕擷取軟體,結果軟體自動將Effort結束實況後使用電腦的所有過程都上傳到了實況平台,因此造成騷動。T1再次向Effort對造成不便致歉,並向粉絲對因內部原因決定延後公開說明事件道歉。

Bwipo亦表示他事後接到T1管理層人員說明事件來龍去脈,了解事件後他先發文向Effort致歉。之後他發布長文並找專業翻譯人員為他製作韓文版致歉文章,針對此次事件分條道歉。Bwipo首先向南韓粉絲致歉,表示他在8日要求南韓粉絲理性的文章標題中錯誤的使用了「致我南韓的粉絲們」錯誤地將全體南韓粉絲們都冠上了攻擊/仇恨LS的帽子,Bwipo對此致歉並表示他理解且同意粉絲在對個人沒有惡意的情況下,有權去批評隊伍的決策。他表示當時粉絲們的批評大多數仍是處於希望T1能加強下賽季競爭力的出發點而做出的。

接下來Bwipo對自己要求粉絲理性的公告反而陷LS於更不利的境地致歉。他表示當時他的出發點是在希望能透過自己公眾人物的身分引起大家的注意以平息爭端,但他現在了解自己的行為完全是在火上加油。Bwipo接著也向南韓粉絲再度致歉,表示他沒有在Podcast節目中為南韓粉絲被攻擊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時起身捍衛錯誤資訊道歉。Bwipo表示自己對南韓文化與實際狀況缺少了解,但對於他身處當場卻縱容這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式的錯誤觀點仍感到必須道歉。

最終,Bwipo也向T1戰隊及Effort表達歉意。Bwipo表示他當初要求Effort應為洩漏隊伍Discord資訊公開致歉,如今在他了解Effort事件的真相後,他意識到這些發言的錯誤,並向Effort道歉。Bwipo也表示他已經透過T1戰隊表達希望能向Effort親自道歉,不過T1戰隊表示Effort目前正為2021賽季準備,因此要日後才能親自致歉。Bwipo也表示自己要基於在節目中附和Faker等選手應該要公開力挺LS的發言向Faker道歉。Bwipo表示自己經此事已經了解到這種不經腦的發言會如何傷害他人,因此向在這起事件中所有被他傷害到的人表達歉意,並表示未來將會在公開發表言論時更加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