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法律攻防熱戰,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陣營大手筆支付高達300萬美元,直搗民主黨票倉威斯康辛州,要求對戴恩(Dane)與密爾沃基(Milwaukee)2縣進行驗票。川普在2星期前,在當地以不到2萬1000票的微弱差距輸掉威州。另外,在拜登(Joe Biden)只領先0.3個百分點的喬治亞州500萬張選票,接近完成重新點算,最快在星期四公布結果。

威州選舉委員會表示,川普陣營已經支付300萬美元,並於當地時間18日提交部分重算的請願書,驗票將由前戴恩縣巡迴法官Jim Troupis代表競選活動進行重新計票。據了解,如果想對威州全州進行驗票,川普必須付出800萬美元,因為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驗票費用大幅增加,最後川普決定鎖定戴恩與密爾沃基2個縣,官方數據顯示,川普在此州僅輸拜登2萬608票。

為了贏得連任,川普已經在包括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與內華達州等地申請重新計票。在威州部分,川普陣營聲稱該黨的競選觀察員察覺錯誤與詐欺行為,但遭到密爾沃基市長巴雷特(Tom Barrett)否認,他指出密爾沃基與戴恩本來就是民主黨員比例非常高的2個縣,在密爾沃基縣,拜登以31萬7270票對13萬4357票,擊敗川普;而在戴恩縣,拿下26萬票的拜登輕鬆贏了川普的7萬8800票,光這2縣,就讓拜登拿下威州35%選票,最終以2萬票差距險勝,拿下10張選舉人票。

另一個差距更小的喬治亞州,拜登只小贏川普0.3個百分點,500萬張選票重新計算接近完成,負責管理投票系統的官員期望,可以在星期四公布結果,該州擁有16張選舉人票。

此外,賓州最高法院接受川普陣營提出的數千張郵遞選票無效申請,川普在該州以8.2萬票之差輸給拜登,預料法院裁決將影響州內其地方的點票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