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先前發生一起暴力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因為看到屋外一對正在遛狗的情侶經過,狗就在他家外的花園排便,他衝出屋外對著2人怒吼,並拿起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對著2人開槍,造成女方身中24槍傷重不治,男方也身受重傷,事發後鄰居男子試圖開車逃離,但最後仍遭到警方逮捕,並被指控犯有一級謀殺罪和其他十多項罪名。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6月10日、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當天上午約11點40分,21歲女子薩勒絲(Isabella Thallas)與27歲男友賽門(Darian Simon),正遛著狗經過一處公寓門口,屋內的24歲男子克羅斯(Michael Close)看到,狗蹲坐在屋前的石頭上準備便溺,立刻衝到門口對著2人咆哮:「你是打算訓練這隻狗嗎?還是打算對牠大喊而已?」之後便朝著兩人瘋狂開槍,將薩勒絲當場射殺。

根據現場監視錄影畫面顯示,正當賽門彎下腰,準備將狗的排泄物撿起時,原本已經進屋的克羅斯突然拿出一把半自動AR-15步槍,隔著百葉窗對著2人連開24槍,薩勒絲身中多槍倒地,當場死亡,賽門則是腿部中了2槍,被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行兇的克羅斯立刻逃離現場,當天稍晚遭到警方逮捕,警方也在他的車上找到了AR-15步槍和手槍,以及槍帶和彈匣,並在他的公寓附近發現了6個彈殼,窗外發現了18個。

克羅斯的女友湯普森(Chelsea Thompson)告訴負責此案的警察楚希洛(Joseph Trujillo),克羅斯逃離現場後就去找她,哭著向她坦承自己「對2個人開了槍」,湯普森指出,克羅斯有濫用毒品的現象,且被診斷出患有人格障礙(personality disorder);楚希洛之後向法庭作證時提到,逮捕克羅斯時「2人都不斷哭泣並道歉」。一名克羅斯的好友也在法庭作證稱克羅斯因為疫情而失業,且無法到體育館運動,情緒十分不穩定。

根據法院記錄,克羅斯在科羅拉多州並沒有犯罪記錄,沒想到因為一時衝動闖下大禍。目前克羅斯被控2項一級謀殺、2項一級謀殺未遂、2項一級傷害、9項犯罪時使用被禁用的大容量彈匣、2項使用禁用武器、1項行為不檢與4項暴力犯罪等罪,此案在16日進行聽證會,法官裁定不得交保,並諭令在2021年1 月4日再度開庭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