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決議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將讓《中天》在執照到期後被迫關台。前總統馬英九傍晚也透過臉書譴責,蔡政府創下中華民國新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馬英九批評稱,不出所料,《中天》遭NCC不予換照。民進黨執政以來,為了鞏固政權而無所不用其極,本應獨立行使職權的政府機關一一「東廠化」,使出各種政治手段威逼異己,並藉所謂轉型正義、國家安全、守護民主等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斷限縮台灣的言論自由,如今連關閉電視新聞台這種極權國家才有的醜事也做得出來,蔡政府創下中華民國新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馬英九指控,《中天》因政治力介入而不予換照,斧鑿斑斑。他支持《中天》依法訴訟、爭取權益,也提醒所有媒體朋友,唇亡齒寒,每家媒體都可能成為下一個被國家機器惡整的受害者,大家應該一起發聲,譴責蔡政府的惡行,全力捍衛第四權。

馬英九也提到,一代報人王惕吾曾說,「總統有任期,報紙(媒體)無任期」。歷史必將為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的獨裁專政好好記上一筆,台灣遭受戕害的言論自由與民主,也必對蔡英文與民進黨加倍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