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月印尼移工來台後確診入量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11月20日起,不只社福類移工須集中檢疫, 所有印尼籍移工入境後應接受集中檢疫,且暫停4家印尼的人力仲介公司仲介移工來台工作,但已取得入國簽證的移工,不在此限。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本月印尼籍移工確診數增加,引起指揮中心關注,向勞動部調閱資料後發現,近期確診印尼移工皆為 PT. SENTOSA KARYA ADITAMA等4家公司所仲介的移工,共計有20人入境後確診。

據勞動部資料,此4家公司為印尼當地公司,僅仲介印尼籍移工來台。指揮中心指出,由於此4家公司規模較小,訓練中心在疫情控制或是防疫方面相對較不完善,因此自11月20日起禁止仲介移工入境台灣,若移工於11月19日前已取得入國簽證則不在此限制內。 

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印尼移工數量多、且確診比率高,所以自11月20日開始,印尼移工入境全須進入集中檢疫所,並在檢疫完成後再次進行篩檢,確定為陰性後,才能進入工作場域,原規劃辦理居家檢疫,且已登錄於勞動部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站者,也將協助安排入住集中檢疫。

另外,有關4家遭暫停仲介移工的公司,指揮中心指出,若該公司之訓練中心經印尼政府衛生單位確認其防疫措施改善,且出具已無武漢肺炎疫情之證明,報由指揮中心同意,才可重新仲介印尼移工來台工作。

4家遭禁止印尼人力仲介公司名單。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