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做出不予換照處分。對此,立委賴士葆則擔心寒蟬效應將日漸發酵,言論自由將被箝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是表示「NCC太狠啦!」

賴士葆指出,不給中天換照一事是民進黨「獨裁鴨霸」,先射箭再畫靶,先前的聽證會怎麼講都只是走個形式、過個水而已。府院上下假裝尊重NCC,但NCC實際上已淪為民進黨政府殘害新聞自由的劊子手。

賴士葆說,NCC細數中天罪狀已是實質內容審查,這對自由民主國家是很大諷刺。內容控管將對於其他媒體造成壓力,賴士葆憂心,以後沒有一家媒體敢批評民進黨政府,簡直是開民主倒車。

陳玉珍則批評,民進黨先是側翼治國、利用發網路梗圖帶風向、批評媒體製造假新聞,企圖箝制人民思想,現在又要讓新聞台只有一種聲音。她指出,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有監督力量的新聞媒體,國家才會進步。NCC號稱是獨立機關,但一點都不獨立,真的太離譜了。

媒體人周玉蔻日前也直言,「臉書上,一群挺中天深藍媒體人,人身攻擊NCC及參與鑑定學者的言論,證實他們也看到聽證會上蔡衍明和他的手下黨羽搞砸了!中天無力回天啦!」